秦陌黎

说不出口[塞夏]

#塞夏
#短篇完结
#人物可能崩坏
#BE


——说不出口。

01
人都说凡多姆海恩·夏尔伯爵是冷酷无情的人。而只有塞巴斯蒂安才知道,自己的少爷有多么可爱:会在不爽时捉弄别人会为了达到目的从而不择手段会像一个孩子一样赌气。但他知道自己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他是王,而自己只是棋子,不过如此。

02
当夏尔死去时候的那一年有人问过伊丽莎白觉得夏尔是个怎样的人。伊丽莎白笑了笑,金色的刘海在微微晃动着:“夏尔啊,他是个外表冷漠但是内心柔软甚至会害怕孤独的人。”她顿了一顿,“只是实在太过骄傲了,最后,他大概是遗憾的。”

03
在寒冷的冬夜,夏尔依照女王的命令去执行任务,塞巴斯蒂安一如既往的陪在他的少爷身边。雪,越下越大。当犯人出现时:“塞巴斯蒂安,我命令你,抓住那个犯人!”“Yes,my lord.”塞巴斯蒂安在执行任务回来时,意外的看见夏尔倒在雪地中脸色潮红。塞巴斯蒂安虽然很会服侍人但并不会不会医术,只能请了外面的医生来看病。“少爷这是得了哮喘。少爷很久以前就有过哮喘,这次是复发。复发原因估计是在雪地里呆了太久所导致的。”塞巴斯蒂安脚步细微的顿了一下接着不留痕迹的露出完美微笑:“麻烦您了。”内心却想着:“原来,诱因是自己么。”

04
“无论何时,我都会陪着您的。”
夏尔哮喘入睡时,耳边是这样的话。
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过于依赖那个执事了呢,就是在自己召唤他的时候吧。为什么会如此信任他呢,难道只是因为确信了他不会欺骗自己么?大概...事实就是这样的吧。意识逐渐消失时之前,夏尔如此自欺欺人的想着。

05
看着那个人为着自己的胡闹而收拾着烂摊子头疼的样子就觉得十分赏心悦目。虽然这样并不符合自己一贯的作风,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忍不住在他面前任性。“这就是...爱么?”夏尔喃喃自语着。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接触过感情是什么,对于伊丽莎白也只是对待妹妹一样的感情。“塞巴斯蒂安,你会对我...有感觉么。”

06
一如既往的听着少爷的命令为他处理任何事,看着他对自己的红茶露出满意的神情,突然心里就很满足。已经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他明白这种感情叫做爱——他,塞巴斯蒂安,爱上了,夏尔·凡多姆海恩。可是就算感情上接受,他也不会将这件事情告诉他的少爷,他的美学不允许。

07
夏尔的病越发严重了起来。他已经无法好好的站起来了,终日躺在床上咳嗽不断。他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或许将死之人都多少会有那么些预感。不知道自己是否活的到听到他告白那一天,夏尔悲伤的这么想着。自己作为女王的忠犬不知道破坏了多少个家庭,这样双手沾满鲜血的人还希望得到爱情,现在大概就算再怎么虔诚的向天祈祷也不会得到所谓爱情了吧。

08
当塞巴斯蒂安请来一个个医生却都说已经无能为力时,当了那么多年的恶魔突然很想流泪。他再一次呵斥退了笨手笨脚的梅林,听见床上那个单薄的人喊他:“算了,塞巴斯蒂安。”他走到床前,努力不去看他瘦弱的脸维持着他的美学:“少爷醒了么。要点红茶么?”“不用了,反正已经尝不出味道了。”夏尔的双眸半闭半合,“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塞巴斯蒂安突然单膝跪下:“少爷,我一定会让您好起来的。”

09
就像是被投入海洋,海水包围着你涌向你,嘴中进了苦涩的海水,最后一点点氧气耗尽,最后窒息而死。
夏尔醒来时,就是这种感觉。他明白最后的时间到了,于是他叫来了塞巴斯蒂安。
“塞巴斯蒂安,你有什么话想说的么?”
“...少爷?”
“我大概就快要死了,你就没什么想说的么?”夏尔敛下眼睑塞巴斯蒂安没有看清他眼中的失望。
塞巴斯蒂安想说的话在嘴边百转千回,最终只化成了一句:“少爷,您累了,请好好休息。”
夏尔慢慢闭上眼,说出的话轻而缓慢:“塞巴斯蒂安,我死后我的灵魂归你,尸骨就埋在花园的白玫瑰下面。”还有,我爱你,塞巴斯蒂安。夏尔最终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呼吸一点点的消失了。
明白自己的少爷真的是死了,塞巴斯蒂安弯下腰,轻吻着夏尔的眼睑,喃喃着:“我爱您,少爷。”

10
——将人体骨灰的碳提取出来,加热到3000℃变成石墨,再置入压力器中存放两个星期,一枚骨灰钻石便形成了。专家再进一步切割,加工,抛光,最终成为一枚独一无二的钻石。

塞巴斯蒂安站在凡多姆海恩大宅的花园里,抚摸着右手无名指上的钻戒。“对不起少爷,我没有遵守约定。”轻笑着,“我没有带走灵魂也没有将您的尸骨埋在白玫瑰下。原谅我自私一回,想要将您留在我身边一辈子。”白玫瑰随风飘扬,好似白色浪海也好似那人的清秀脸庞。

11
谁都没有将那句话告诉对方就像伊丽莎白所说的两个人都太过骄傲无法说出那种话但是在他们心中都有对方这就足够了。这真是个好结局,不是么?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概是一个正式产出堆放地。

© 秦陌黎 | Powered by LOFTER